大盘,除了独立的‘互联网金融’板块外,没有任何超额的投资收益产生
既然‘大消费’、‘有色周期’、‘石油化工’、‘煤炭’、‘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产业链’……这些所谓相对低位主线,都有其知名的投资逻辑缺陷存在,无法真正让资金毫无顾忌地向上拉盘
那么,又何以觉得这几大核心主线,能够支撑大盘走强
完成对于‘大金融’、‘大基建’、‘军工’、‘次新股’、‘影视传媒’等具备核心投资逻辑的一众主线行情的替代呢?
所以说……
我认为,所谓的市场主线‘高低切换’逻辑
实质上就是一个伪命题
这是各大主线,在逻辑上优劣之分,以及相应的逻辑缺陷问题
再者,咱们从单纯的指数权重,主线个股市值体量方向来分析,缺失了‘大金融’、‘大基建’这两大核心主线
其余的主线,论起市值体量,也很难彻底带动大盘啊
可以这么说……
沪指想要上4000点,那就不可能缺得了‘大金融’、‘大基建’两大权重主线的主攻
换句话说,也就是在‘大金融’、‘大基建’两大核心主线调整没有结束之前,没有能够重新凝聚市场投资情绪和炒作情绪之前,沪指很难继续向上突破,去触碰4000点这一线的空间
而既然沪指在短期内,无法上去,只能下行调整
那么,‘大消费’、‘有色周期’、‘石油化工’、‘煤炭’、‘智能手机产业链’、‘移动互联网’这些所谓的低位主线概念,在基础的投资逻辑缺陷下,带动不了大盘,撑不住大盘在这个位置的调整,自然也就很难独善其身了
多半,在短暂的情绪反攻,却无法带动整个市场盘面下
也会随着‘大金融’、‘大基建’、‘军工’等一众核心主线的调整,继续回调寻底,直到遇到更为坚固的支撑,以及更为强劲的承接盘和抄底盘
也就是说……
我认为市场接下来,在短期内,多半会出现一阵普跌的局面
在‘大金融’、‘大基建’、‘军工’几大核心主线没有调整到位之前,咱们也没有必要跟着市场中的许多自认为聪明的资金,或者说大家普遍的预期,去做什么‘高低切换’的投资策略转变和相应的调仓
耐心等待……
等待市场在‘禹航系’这股主力资金的强烈刺激下,快速砸出一个深坑,才是我们当前应该做的
纵然市场的牛市基础逻辑,目前没有被破坏
纵然整个市场,当前依然处在牛市的格局和逻辑之中
那么,我们也不应该过于急切地去抄底,去拿回我们才刚刚丢掉的筹码
牛市之中,并不是市场就不会跌了,也不等于牛市之中,投资者群体们就不亏钱了,实质上……牛市之中,对于大家的认知要求会更高
那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