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吧
我看小说就是从日轻看过来的
小时候看动画,然后嫌动画看不过瘾就去追漫画,漫画都扫光了便找到了名为轻小说的东西,嫌轻小说出的速度也太慢,最后才来看网文
我经历这个过程,已经是距今十多年前的事情了
然后我看小说时受到影响最深的,当属西尾维新
所以对话会偏多,也更偏向于人物塑造
当然合理性问题,我也会尽量考虑到的
但有些情节就是,我觉着合理,有些人觉得不合理……
这个就还是只能说……
哈姆雷特
……
至于为什么不写在霓虹?
因为我不想写霓虹名字,就很简单
还有就是,就像有些读者看到日式风格的书用中式名字会不舒服一样,我看用日式名字写的网文也会有违和感
比如那些东京流的书,其中一大半,我看着都有点出戏……
所以就又又又是上面那句话
哈姆雷特
……
那再说说这本书的长度问题
除非是遇到了不可抗力的因素,否则这本书肯定是会好好完结的
毕竟在写书这件事情上,我是个很纯粹的孤儿
只要是我自己想写的故事,哪怕是扑街,我也会写完他
只是如果成绩好的话,就能写的长一点,成绩差的话,热情用光了就想尽快完结了
现在这本……起码到现在为止,我写的还是很开心的
至于能写多长,我也无法确定,但应该不会太短吧
因为我是从来不写大纲的,所以也没有个准确预估
现在是打算每写一百章,就给标题加一个字
到底最后能加到几个字,那就看后续如何了……
不过……毕竟这是我来起点的第一本书
怎么也得有个百万字吧?
……
关于这本书的主题……
熟悉我的老读者都知道,我亘古不变的主题只有一个:后宫
毕竟我早年就是看后宫动漫成长过来的,到现在后宫这个要素已经深入骨髓了
注意:是后宫,不是种马
这里借用开玩笑大大在无敌幸运星这本书里所解释的有关种马和后宫的区别的话
后宫文强调与女角色之间心灵的交融,而种马文强调与女角色之间肉体的交融
是的,我是更看重心灵交融(再说生命的大和谐也不给过审啊……)
也就是人物塑造
我觉得后宫文的看点也并不在于‘结果’,而在于‘过程’
就像是你看一个纯爱甜文,你知道男主和女主最后肯定成一对儿了,但还是想看他们谈恋爱批发狗粮的过程
我是觉得谈感情才有意思吧
各位读者老爷又是什么看法呢?
……
其实我以前写书都是第一人称的,强调代入感
而这一次来起点,我改成第三人称了,因为起点这边大部分人都接受不了第一人称吧
最近写习惯了后,我发现第三人称也挺有意思的
因为不是只有主角单方面的揣测和观察了
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