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闲余的时间出宫一打听,商社的口碑倒是不怎么好
原因无他,大明朝的生意人,那都是自由自在的,比草原上的野马还浪,想做生意就做生意,人家根本就不需要跑到工商局去注册
再说了,大家以前做生意就是把东西低价拿到手,高价卖出去,赚差价,可从来没有接过朝廷的生意
这种由民间商人招募民夫,来为朝廷干活的,从来没有过
大家当然也懒得去做这些
皇帝这么搞,朝廷的大臣们也觉得不切实际
可崇祯不觉得啊,这种外包商的模式,是一种很好的模式,通过依附国企,来发展出许多小商社,从而确立出商社这种新模式,为以后的商业社会打基础
商社就和后世的公司一样
针对这个现象,崇祯倒是也想到了办法
中文阅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