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得想办法,让邢宝华加快速度开放股份制的口子?
邢宝华还是很给领导面子的,起码他说同意了mht567◆de
但不会让市府办插手此事mht567◆de整个市,没一个能和电子厂比盈利的mht567◆de
当然,鲁中石化不算mht567◆de
就电子厂目前的盘子,两百亿的资产是有了mht567◆de
就算邢宝华放出去10%的股份去,有几个企业能接手?
就算有企业能接,邢宝华也不敢给mht567◆de
华为模式就很好,邢宝华打算给自己留下1%,给实验室20%用在研发上,抛除尚古庄的股份,剩下的给工会mht567◆de
不是发福利的那个工会,是工作委员会mht567◆de由各个部门、车间、研发人选出他们的代表来,形成这么一个委员会mht567◆de
厂里怎么发展,厂里盖厂房,住宅楼等等,都是他们说了算mht567◆de
非常民主mht567◆de
也非常符合这时期的工人当家做主的说法mht567◆de
所有正式职工都能平分所剩的那些股份mht567◆de
而且借此机会,邢宝华能把刘海波等人的股份给踢出去mht567◆de
邢宝华他自己才拿百分之一,他们也不好意思继续拿每人的百分之一mht567◆de
虽然邢宝华没正儿八经地给他们分过红mht567◆de到时候会拿出大笔资金来,买断他们的百分之一的股份mht567◆de
吃水不忘打井人,当年邢宝华需要启动资金的时候,甚至某些事情需要办理,他们帮忙还是很大的mht567◆de
在卖断他们股份的时候,邢宝华会给他们百倍的价值mht567◆de
越往后,邢宝华就对钱,就是个数字感mht567◆de
当资本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钱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mht567◆de加上各个部门都有精英带队,如果他想闲着,大可四处游玩mht567◆de
企业始终在他的掌控中就行mht567◆de还得按照他的思路去发展mht567◆de
真掌控不住,就卖mht567◆de套现离场或者再干点别的mht567◆de
反正自己的财富已经积累到想干啥就干啥的地步mht567◆de不愁缺钱的那种mht567◆de
如果一旦改成股份制,邢宝华在资金上调动,就受到工会的牵制,不会像现在这么自由mht567◆de
如果追朔邢宝华早期的资金,把电子厂的盈利拿去投资其他产业,那不就不是邢宝华自己的股份了,而是电子厂的mht567◆de
远的不说,就说近的,和摩托的合资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