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捏了我半天,甚至都没捏红我的脸颊,但他的神情,分明是动了杀心的神情
我有点犹豫了,我觉得我之前的判断可能不对,谢濯他……
可能真的疯了!!
要不然怎会自相矛盾到这种地步!?
不过细细一想,这五百年间,谢濯他确实没有对我动过手,甚至连我偶尔几次忍无可忍与他动手时,他从来都是躲着我的招数走以至于我到现在……都摸不清他是什么妖怪,也不知道他也会有那么这么厉害的时候……
“伏九夏”他唤我,还是连名带姓,一字一句的,“这姻缘,对你来说,如此轻贱?”
我一愣
这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谢濯他……
他原来是在伤心吗?
因为我毫不犹豫的对他说,我可以帮他断掉我们过去的缘分,显得没有丝毫珍惜在意,所以他感到了……伤心?
“但是……”我任由他捏着我的脸颊,用相对平静的语气回答他,“我们之前不是已经和离过了吗?”
我和他打架……好,是我追着他打但并没打着他这件事发生后
我当即就对他提出了和离,我还带着他一起去找了西王母因为西王母是昆仑的至尊神,当年是她同意我与谢濯在昆仑成亲,所以按照昆仑的规矩,也要西王母点头了我才能与他和离
我现在都还记得那日在大殿上,我和谢濯以及众仙都在,西王母听着不周山又被打偏三分的禀告时,揉着蹦跳的青筋问谢濯:“你怎么想?”
谢濯看了西王母一眼,又转头看我
我那时还在气头上,不愿意搭理他,一揣手,一扭头,眼神也懒得给他
半晌后只听谢濯说了一个字:“好”
殿上一片哗然
谢濯这个妖怪,惜字如金,在外人面前,要么是“嗯”要么是“不”,要么是“好”这些字解决了他与大部分人的沟通,外人很难从他嘴里听到别的什么词来以至于在昆仑生活了这么多年,很多仙人都还以为谢濯是个哑巴
也就对着我,他能多说几句,但也都是什么“这不行,那不好,不能做,别出去”这些命令式的否定短句……
要说他说话最多的,可能也就是和我和离的这一天了……
那时在殿上,有仙人惊讶于谢濯说话了,而更多的还是惊讶于我俩和离了
我和谢濯,开始的时候是冒着天下之大不韪在一起的
那时候,昆仑从没有哪个仙人会与妖怪成亲所有人都在反对我,但我和谢濯还是坚定的牵了手,许是因为我们过于坚定而让很多仙人开始反思自己,慢慢的,有了不少支持我和谢濯的仙人
后来不久,西王母就为我们开了特例
从此,昆仑的仙人便能随自己的意愿,自由嫁娶,无论对方是何方仙妖精怪,只要昆仑诸仙的另一半愿意融入昆仑,与诸仙为善,皆可入我昆仑
在很多小姑娘的眼睛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