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入口
从周宁的角度,能看到内里的各色灯光,风中甚至隐约传来嬉笑怒骂声
这让周宁想起了{辐射4}中的钻石城
不过,他觉得,这里奉行的黑暗法则,可比钻石城残酷的多
主因他认为是这个世界的末世开启,时间尚短,可供折腾的活人还比较多
同样的原因,资源极度贵乏,生存更显残酷
而辐射系列的世界,则是沉淀后的绝望,甚至还有那么点枯木发新芽的希望
比如在维加斯,人类文明似乎就在随着土地走出核辐射阴影而走上正向之路
这里显然不是
最血腥的、接连不断的暴乱阶段,或许已经过去,但黑暗却是刚刚上演这里的主题是兽性,就算有些人性,也是扭曲的
至于证明,周宁注意到了一个侧口,过去应该是用来卸货的
货车的车厢底部高度,正好与装货台齐平,运货的小推车不需要搭板子,就能从货车后门自有往来于库房和车厢那种
现在,这里拉了蒙油布的栅栏和铁丝网,围了起来
但由于周宁所在的位置较高,因此能看到内里的情形
装货台间旁的货车车厢中,走出蒙头垢面的荒民
武装暴徒监视着这些人排队进入
在入口附近,有个小桌子,上面放着一些工具,三名带着口罩和头罩以及乳胶手套,穿着手术服的医务人员,像检查牲口般检查这些人的牙口,眼睛,毛发
然后会盖上戳子,至少有两种戳子,是不是红和蓝,周宁离的有些远,看不真切
周宁猜测,这些人多半享受的不是游客待遇
他开始思忖:“如果这些人是被抓来充当斗兽和食材的倒霉蛋,那么正门那边,是针对什么人的?混的成功的荒野猎人?有人有枪的奴隶主?还是从城里跑出来找乐子的达官显贵?”
很明显,他不属于任何一种
同时也很难混入荒民的渠道
有监视不好插队、他本身跟荒民比又明显鹤立鸡群,以及从当牲口食材起步,未免太坑了,简直是自己加戏,提高难度
所以,他准备从杀人开始
这不是一个普罗大众该有的思路
但他这不是已经意识到勐兽终究无法跟牛羊为伍了嘛
食肉者的生涯,总是伴随着刀光剑影
至于这些人是否像他猜想的那般该死,其实不是很重要
认真去计较的话,谁又没点苦水可倒呢?
都是社会的错,都是那些贪得无厌的资本和官员的错……
他已经听厌了这一套说辞
不是说的不对,而是已经变得无所谓
他到现在都记得前世看荒野独居系列,好像是第七季,其实每季都有,只不过该季他印象比较深,一个可以叫做琳姐的女性选手,是个陷阱高手
下套套住了一只野兔,于心不忍,受不了良心的谴责,镜头面前哭的梨花带雨,然后,含着热泪吃了两大碗兔肉,汤都不剩
他当时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