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北川沙绪里脱了鞋子坐在缘侧的边缘,抱着吉他开始弹
和马听了几秒,没能从和弦听出来是什么曲子
这时候北川沙绪里开始轻声吟唱
在她开口的瞬间,和马眼中她头顶的“天籁”词条就开始有动态效果,仿佛忽然从沉睡状态被激活了一般
她唱的这首曲子,和马完全没有印象
不过和马承认,这确实是一首好歌,而北川沙绪里的演唱也非常的棒,不管是技巧层面,还是单纯的嗓音音色,都堪称一流
和马看了眼院子里的众人
大家都被北川沙绪里的歌声吸引,全都停下其他动作,扭头看着弹唱的女孩
北川沙绪里只是一门心思的弹唱,看都没看众人一眼淡淡的迷惘和惆怅,从琴弦间透出,藏在歌声里
等到一曲结束,和马率先鼓掌
“唱得真好,我都想为你写歌了”和马说
“你给我写我也不会要的”北川沙绪里看了和马一眼,“我们之间存在着不可调和的立场隔阂”
和马耸了耸肩,从还挂在肩上的里取出了口琴
北川沙绪里目光从和马脸上,移动到口琴上
和马想了想,决定就呼应刚刚北川沙绪里的弹唱中透露出来的对前路的迷惘和惆怅
他决定来一首《所以我放弃了音乐(だから僕は音楽を辞めた)》
不过这首歌节奏很快,用口琴吹只怕有点烫嘴
和马也算老老实实的练了一年口琴,现在口琴水平在业余爱好者里面应该已经算一流了,但一想到《所以我放弃了音乐》中歌词的速度,和马就犯难
这已经和口琴水平无关了,感觉那歌就不太适合用口琴演奏
除非有个大师级的作曲家出手,专门把曲子给改编成口琴曲,不然没戏
但和马显然没这个编曲能力
于是和马想了想,改变了主意,决定把《所以我放弃了音乐》给放到自己学会了钢琴或者吉他的时候再唱
他想换一首同样带着迷惘和惆怅的曲子
然后莫名其妙的,他就想起了《我成为了别人的女朋友(別の人の彼女になったよ)》
这歌的歌词很有意思,心大的直男会觉得这就是个绿茶婊的自述,甚至以为这是某种“养舔狗”示范,但心思细腻的人会从歌词里看到一个向现实妥协不得不放弃挚爱的小姑娘的身影
但现在是口琴时间,和马不需要把歌词唱出来
只听旋律的话,就是个感伤惆怅的曲子
关键适合用口琴吹
于是和马把口琴凑到嘴边,照着记忆中的旋律吹了起来
《我成为了别人的女朋友》这歌的歌词,写得很有水平,全程以女生的口吻来讲述,第一段看起来就是个纯粹的NTR故事,女孩告诉男孩:我成了别人的女朋友,我现在的男友和你不一样成熟稳重巴拉巴拉
然后进了副歌,就顺理成章的唱“所以对不起不能再见面了,抱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