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施小姐姐刚才教了他一种极其简单的肉菜做法
就是把前腿猪肉给一股脑丢在水里煮半个小时
放葱姜和料酒
完了拿起来冷却,切片,和上熟油辣椒和盐巴味精生抽等佐料
再加上一点大葱
那就是清凉爽口极其下饭的凉菜
最主要的是
失败的概率约等于零
因为在调制佐料口味的时候,可以一边调制一边尝
自己满意了就完成
所以出于感谢
他就把肉摊上所有的猪肉给收了
反正也花不了几个钱
回到出租屋
轻轻推开自己那边的屋门
小妖女正坐在写字桌前认真写着东西
已经到了下午五点
太阳西下
从旁边射进窗户的光
把她的影子在地面拉得很长
空气里飘忽着懒洋洋的灰尘和一股安静幸福的味道
就连旁边角落鱼缸里的绫波丽和碇真嗣也没有玩闹
而是悄悄缩在水草里
一边吐泡泡一边看着奋笔疾书的小妖女
蹑手蹑脚往旁边的屋走去
“陆鸣鸣,你回来了么?”
身后的屋内传来小妖女脆脆甜甜的声音
“嗯,回来了”
返回走到门口,笑道:“菜买好了,现在就做”
视线下移,本来还带着丝丝笑容的俏脸,忽的一滞:“陆鸣鸣,你买那么多肉做什么呀?”
“这……”不好解释
“我们这里又没有冰箱,明天估计就得坏”
“哈哈”挠了挠后脑勺,“我见猪肉摊就剩这些了,干脆一起买回家让摊主早点回家”
愣了一会儿
起身走过来,无奈叹了口气:“真是的,日子不是你这么过哒……”
“……”怎么有种现在已经结婚了的感觉啊?
“你今天中午才答应了我不要乱花钱”
撅着小嘴有些许埋怨:“你看看你,转眼就忘得一干二净啦”
“其实吧……”只得说出实情,“是因为摊主教会了我一道十分好吃的菜,所以……”
埋怨的脸色渐渐拉开一条笑容:“所以你是出于感激是吧?”
“是啊”
抬起白嫩嫩的右手在陆鸣脑门上点了一下:“你呀你”
“嘿嘿,那我现在去做饭了”
“好叭”
顿了顿:“剩下的肉待会儿我来处理,不过,明天我们中午和下午就都得回来吃饭咯?”
“好,听你的”
——
以前都是帮小妖女打下手,即使那盘做失败了的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都是被切好了的
所以并没有觉得做饭和炒菜有多大难度
但今天全程都是自己来
想象跟实际操作确实是天差地别
而且仅仅只有一个电磁炉,做起饭来极其不方便
要是让一个熟手做,半来个小时就能做好
陆鸣却一直拖到六点半
才看看把两菜一汤给弄好
这时候,夕阳已经躲进了天边的云层背后
只露出来一个脑袋
一边念叨着“还是写容易一点”一边走向隔壁
不料“乌拉”一声门开了
小妖女闻着香味出来:“
点击读下一页,继续阅读 船长666 作品《我的重生女友太可爱了》122 陆鸣的两菜一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