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百万贯的岁币
说起来是朝廷赏赐给萧定的,可谁都知道,这就是朝廷上贡给萧定,拿钱买个平安罢了
但平安绝对是拿钱买不来的
朝廷年年都给辽国岁币,人家该打不照样还打?
理由还不好找吗?
如今黔州商业联合会的纸面上的实力,已经是相当地恐怖了
抛开思州田、播州扬这两个最初的大股东不说,萧诚手里已经握有了天南军,天武军,韩锬麾下三千厢军,再加上刚刚在关岭那边整编出来的部队,加在一起大家能看到的,已经超过了一万五千人
这些东西,都是在帐本上能看到的,因为他们的薪饷,都是商业联合会开的,换而言之,就是他们这些人拿着钱在养着这些军队
天南军还算有个朝廷编制,其它的,没有一个是合理合法的
换而言之,朝廷现在真要追究起来,他们有一个,算一个,都可以说是大逆不道了
不过现在,谁还管得着他们呢?
河北那边,新上任的南京道总督耶律珍又在磨刀霍霍,双方签定的和平条约墨汁还没有干呢,边境之上的冲突,便已经此起彼伏了
马兴,王俊焦头乱额
陕西路上空空如也,朝廷费尽心思在往陕西路上调兵,比起河北那边多少还有些虾兵蟹将,陕西路可真是被萧定一扫而空了
所以现在即便他们在西南整出一点儿什么事情来,朝廷也根本管不了
而且,他们可不是造反呢!
他们只不过是想做生意而已
只不过现在做生意的地盘有些小了嘛!
咱们大宋的商业已经开发到极致了,利润也基本上做到顶了,发展的空间,实在是太小了啊,辛辛苦苦地操劳一年下来,一盘帐,利润简直惨不忍睹
怎样才能赚大钱呢?
当然是去开发那些人傻钱又多的地方啊!
可是那些地方的人却不愿意与我们老老实实的做生意,动不动就要强买强卖,要收我们的重税,那些头头脑脑土匪恶霸经常地抢我们的东西还不给钱
这就是叔可忍婶不可忍了
必须要教训他们,不然我们堂堂的大宋脸面往哪里搁哦
嗯,我们也知道现在朝廷难得很,没精力也没时间帮我们出气,所以呢我们自己出钱请了一些颇有侠义之心的勇士去替我们讨还公道而已
他们可不是什么军队,他们是义民
大宋的义民
像那个不识相,抢了我们商队的罗殿,现在便老老实实的与我们做生意了,至于以前的罗殿王那里去了,我们也不太知道啊!
那么大一片地方不能无主,所以我们又推举了一位德高望重的人做了那里的知县,嗯,就是当朝罗相公的公子呢!
您看,我们对朝廷可是忠心耿耿的,还在替朝廷教训那些不服王化的蛮夷呢,还在替朝廷开疆拓土呢!
最近,大理那边很不老实啊!
咱们大宋的人在那边屡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