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去带方歆放烟花了,老好看了!”方年乐呵呵的道
“……”
结束通话之后,方年继续回复短信
后面的一批,多了关秋荷还有朱建斌等少数几人
按照去年的经验,关秋荷女士除夕是不会发问候的,要等春节当天才发
一个上午就在烟花刺啦声与方歆的欢笑声中度过
晚上照例是守岁到零点
因为一不小心又掉了个马甲,所以这回轮到方年给全家人发守岁红包
方年准备的红包都不怎么丰厚
给方歆的只有120元,给方正国和林凤的都是666元
寓意月月平安与六六大顺
…………
农历2010年春节零点,老方家齐家出门放烟花
与此同时,从茅坝开始,远远近近响起了烟花的声音,还伴随着烟花升空的璀璨
今年的求财时辰在凌晨三点到五点
因为意外得知方年同学是公司股东,所以方正国跟林凤更一丝不苟的准备了求财事项
方年跟方歆也跟着起床完成敬神的‘求财’仪式
尽管睡眼惺忪,方歆依旧很听话的跟着完成了仪式
求完财之后,复又睡了三小时左右,再次起床准备早餐,准备陪客的瓜果等等
不到八点钟,方正国带着方年、方歆出门拜年
走完茅坝之后,没有马上去拜坟年
因为要迎接新年贺新屋的客人们
“噼里啪啦~”
“嘭嘭嘭~”
鞭炮声,烟花声,连绵不绝
不到九点钟,老方家的院子里就来了贺喜的客人
连方歆都得帮着去做拿一次性水杯、放茶叶这种活计
愈是关系亲近的,来得愈早
而且又不能站一下就走,各自嘴上说着新年好,好不热闹
“……”
好在林凤早有准备,虽说稍微忙碌一些,但还是能面面俱到的
在这方面,林凤女士还是很能拿捏的
毕竟,这是她最喜欢的事情
到十点多时,来的客人就大多数是方年只是脸熟,但偶尔不知道该怎么喊人的了
“方年上大学又长大了!”
“在申城上大学,那是张大人”
“……”
奉承话是一箩筐一箩筐的
林凤女士照单全收
方年被拉着见各种各样脸熟的面孔
差不多忙的接电话的时间都没有
偏偏像正月初一这样的时间点,方年的电话很难说安静多久
好在多半是短信,只有少数几个是电话
就也还好
比如关秋荷照例是拨了电话过来,讲了两句恭喜发财的话
快中午时,方年才抽出时间给陆薇语小朋友打个电话,讲了几句话
这一天老方家的热闹就没停下来过
抽空才去了趟家里已逝祖宗的坟地
…………
…………
年初二,陪同林凤女士回娘家
方年开车,一大早就出发去了维南
林凤女士让方歆带头拜年
方歆破天荒穿了件不耐脏的白色羽绒服,似模似样的带头进屋拜年
“外婆、舅舅、舅妈、荔姐姐、南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