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他想一条不同的路子”
这下方年才明白过来
语气随意的道:“这个得看机会,等过一两年可能经济好了,市场活跃起来,能做的事情才会多起来”
见林凤跟方正国都不满足这个回答
方年又一本正经道:“实在要觉得闲,又怕亏,要不就去大坪摆个摊,纯当练手艺,早晚用得上”
最后补充说了句:“有空可以学学怎么用电脑”
一本正经的,认真的,方年都说了
林凤跟方正国的意思其实很清楚,因为他们自己能想到的事情都比较简单,竞争力度很大
考虑到对自己能力的认知,亏本的可能性会很高
所以才希望方年能出个比较好的主意,毕竟现在的方年在他们眼里略等于无所不能
方年吧……
方年现在脑子里面一堆的待处理事务,想不出来
若是再过个一两年倒是有路子,什么农村淘宝啊,农村物流点啊,都挺轻松,又好做
见状,方正国也点了下头,掐灭烟蒂,说道:“你叔叔伯伯,还有俊华他们都在等你回家,想来我们家吃个饭”
“你看今晚行不行,正好上午才杀了猪”
方年笑了下:“这种事情,你们不用问我意见的”
这算是棠梨范围内的一个习俗
因为还未过去的农历2009年里,方年家里盖了新房,所以年边上有‘贺新屋’这一说法
这个事情沿袭了很长时间
一般的说,亲兄老弟会在年前来大吃一顿,正月初一当天则各人带爆竹贺喜
年前这一顿,基本上也是碰时间
今年方年又是茅坝最晚回家的那个,再加上今天上午老方家杀了猪,方正国就想着吃顿新鲜的,正好现在时间还早,各家各户都没准备晚饭
这种事情必然是方正国为首的
算是老方家的大事
方正国得出面挨家挨户去邀请,尽管茅坝不大,但请谁不请谁,这里面也有讲究
林凤懂,但不能是林凤去做
方年不懂,但有的人会需要让方年去请
…………
傍晚六点多,老方家新屋挤挤攘攘
方正斌夫妇、方正良夫妇带着方芬芬和方海、另外方家四兄弟以及他们的后辈,比如方俊华,一应人等都来了
至于方正斌的子女,今年还是说不回家过年
刚好是在07年年底的那场雪灾回家过年之后,方年的堂哥堂姐就一直没回家过年了
“……”
一屋子的人,方正国和林凤负责厨房,方年陪客
散了一圈又一圈的烟
方芬芬问了句:“年哥哥,在申城读大学感觉怎么样?”
这话题一起,大家便都望向了方年
别说茅坝,十里八乡都没听过有去申城上大学的人
方年算是头一遭
而且上的还是名校复旦
“对啊,年宝,你就跟我们说说看,复旦是什么样子”
方正斌跟方正良跟着搭话
“……”
方年笑呵呵的回应:“学校大,一两千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