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也多了起来
抬头能看到街上的超市时,刘惜顿住脚步,小声但认真道:“谢谢,学校就在前面,我一个人可以了”
方年转头看向在右侧正前方三百米左右的学校,点了下头
刘惜小声道:“再见”
再次弯了弯腰
方年挥挥手,笑道:“再见”
望了几眼刘惜往学校走去的背影,方年正打算收回目光,忽然蹙眉,接着哑然失笑
以前他是没注意过刘惜怎么走路的
不过现在,看着刘惜走路的样子,仿佛能体会到她的那种雀跃
从方年站的位置到校门口,有网吧、店铺以及少数两根路灯发出来的光,拖长着人影
缩着身体向前走的刘惜,就好像畏寒一样,其实是为了能显得更不引人注目一些
令方年蹙眉的是刘惜走路的姿势,令他哑然失笑的也是刘惜走路的姿势
但当方年定睛看去时,才发现刘惜是在踩着自己的影子向前
一颠一蹦深一脚浅一脚,不细看还以为是腿脚有毛病
方年边摇着头往回走,边低声自语
“刘惜这个人好幼稚呐,还好没让我继续往前送,不然我的影子怕是会被她踩到”
…………
…………
回到灿星之后,包房内的气氛依旧很热闹
如方年所料,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比起去爆个脑阔,显然是第一次来KTV,起哄唱歌更有意思
跟大家招呼一声后,方年到李安南旁边坐下,小声问:“跟没跟李芬琳讲和一下?”
李安南点点头:“刚才讲过了”
“她说自己早都忘了那点小事,早知道我憋着做什么”
方年附和两句:“也对,高中都毕业了,没什么好说不开的”
心里却明白,李芬琳也就是这么一说,要是忘了怎么可能完全不搭理李安南
李芬琳可是大大咧咧的性格
不过这事情没必要纠结
就像现在李雪在唱的那样:“就让往事都随风,都随风……”
“……”
十点多快十一点的时候,方年提议大家合唱一首《朋友》
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
“朋友一生一起走……”
少年人的嗓音和心思,都唱不出那种感觉
但依旧唱得很有激情
这首歌唱完后,方年去按下了音乐暂停键,站在茶几旁望向大家:“时间差不多了,我说两句话”
“很高兴今天晚上大家能赏脸一起来唱歌,以后有空常联系”
“……”
“最后,记得告别的时候不要太随意”
之后李雪几个都说了几句话,主要讲说谢谢和再见
李雪的同桌比较感性,说着说着眼睛就红红的
十一点出头,方年一行人离开灿星
第一次进KTV的兴奋后劲这个时候开始爆发
男生女生都叽叽喳喳的讨论着
“没想到原来KTV里面是这个样子,跟着音乐唱歌完全不同”
“跟学校的那种大合唱感觉完全不同”
“以后要是有零花钱了,我也得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