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答卷
题型比联考的时候简单,百分百的满分
答完卷后,方年继续了上午的‘工作’
数学的选择填空比较多
不看不要紧,一看方年都替斜前排的那个男生着急
“牛,我说为什么当年高考数学就考踏马的24分,多的4分估计是看在写了个大题每道都写了个解字上勉强给的吧?”
“选择题也太离谱了,你好歹对两个啊!”
“填空题目答案大可不必写那么小,放心,这次我真不抄你的!”
8道选择题,这哥们对了1道
填空题方年费力的看了半天,最后发现这哥们除了最简单的那道,写得都跟他的答案不一样
总之,方年认为曾经高考数学24分,得有一多半是方年自己的功劳
大约看了得有一二十分钟后,方年便趴在桌上睡了过去
‘凉夏的下午,睡觉是真的香’
这是在被广播的提醒声音吵醒后的方年第一感觉
不冷不热
虚服
毕竟开考前,朱建斌还特地单独叮嘱过他,一定不要提前交卷,方年觉得自己还是比较乖巧可爱的……
5点钟,考试结束,考生按要求离开考场,监考老师挨个收拢试卷
“咦,这个考生全部答完了?”
“哪个?”
“睡了一个多小时的那个”
“听说这个考场上午也有一个考生可能一个小时就答完了,无所事事了一个半小时,也不交卷”
“……”
五点半才安排吃晚餐,方年正好看到朱建斌一个人走在前面,喊了句老朱凑了上去
“怎么样,考的?”朱建斌笑呵呵的问了句
方年故作一脸吃惊,嘴上正经道:“作为学生,我有必要提醒一下副领队同志,您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对的,考前学校多次强调,一定要考完一科,放下一科”
“你是真的有点皮痒”朱建斌没好气的道
方年嘿嘿一笑:“数学试卷比较简单,我估计李安南的成绩可能会比平时理想不少”
朱建斌哦了声,然后问:“对了,你是在7考场吗?”
“嗯呐,怎么了?”方年问道
朱建斌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盯着方年:“你就是那个睡觉的考生吧?”
“那个,这不能怪我,是你叮嘱的,一定不要提前交卷”
方年理直气壮道
“题目简单,半个多小时就做完了,我花了十五分钟时间检查,可能是今天的风儿甚是喧嚣,于是我不小心睡着了”
朱建斌瞪了眼方年:“你牛!”
方年嘿嘿一笑:“老朱,不要这么严肃,要活泼幽默,才会有学生喜欢”
朱建斌:“……”
晚餐后,方年打开手机不久,就收到了一些短信
比如邹萱的,还有林语淙的,李安南的
反正都是报喜和问询的
没太多的意义……
……第一天的考试对方年来说是轻松从容
保守估计能有280分
但第二天的考试对方年来说,就不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