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时间都不出校门的话,晚自习后就更没有心思
多浪费一份电嘛这不是
通过卫星接收器收到的节目挺多的,但找了半天,能看的还是只有《亮剑》
不得不说,李云龙版的李幼斌……呸,李幼斌版的李云龙是真的不管什么时候看,都非常有感觉
毕竟老李当年也是十里八乡有名的俊后生,这句话一出来就有代入感……
考试的两天里,方年的状态还不错
尤其是第一天,行云流水
但第二天上午的理综便不算顺利,题目不顺手,答了两个小时
之后的英语倒还行,只是作文没找到合适的格言放进去,怕是不太好得分
高三考试结束后,各班教室恢复原状
高一高二因为科目众多,所以要再考一天,刚好考完周五直接放假
给高三羡慕坏了
…………
…………
周五,第一节课是数学
朱建斌满脸喜色,红光满面的走进了教室
“大家考得都不错,及格人数比前两天还多一个,努力总是有效果的”
讲了几句闲话后,朱建斌话锋一转
“这次考试要特别的点名批评方年同学”
说着朱建斌的目光看向了方年
“方年同学这次提前一个多小时交卷,很不可取!”
“在答题上有点着急,尤其是最后的大题,字迹略有潦草,所以经过考虑,酌情扣一分,所以本次数学考试,没有满分”
方年:“?”
他缓缓的打出了一个问号
这次考试不是监考老师让我交卷的吗?
现在这是怎么回事?
朱建斌显然不打算跟多说这件事,直接略过,开始发试卷
“……”
“李安南这次考得不错,又是第四名,123分”
“……”
尽管方年分数上没满分,但依旧不配拥有试卷
因为对还是全对了的,只是字迹潦草
但具体怎么个潦草法,方年也不清楚
第二节课后,方年主动去了数学组办公室
没等他开口,朱建斌直说了:“没别的意思,怕你太骄傲,扣一分”
“字迹潦草不潦草的,你心里有数”
方年哦了声
他大概知道了,潦草肯定没那么过分,但应该是影响了朱老师照本宣科的流畅感
“我的错,下次一定注意”
朱建斌这才满意的点头:“下次别提前这么久,提前个三十分钟还行,懂吧”
方年挑了下眉:“懂了”
或许是有些闲言碎语什么的,方年也没多说一句是监考老师提出来的
如果说数学破天荒没能得满分是意外的话,那么接下来的英语,分数从109降低到99,就比较意外了
倒是理综在意料中的比上次高了十多分
得分
在食堂吃午饭时,李安南还问了句:“数学英语和理综都出来了,你分数多少了?”
“”
李安南狐疑道:“怎么跟上次几乎没区别?”
“英语只考了九十几”
接着方年叹了口气:“就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