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挤在外滩的人潮中,关秋荷笑着问
“来外滩吹冷风的感觉怎么样?”
方年想了想,一脸老实的回答:“人太多,吹不到风,我只能听到喊浦江夜游,马上就走的”
关秋荷翻了个白眼:“想坐船就直说”
“我去买两张船票,你等等”
十数分钟后,方年终于登上了轮船
这个时候的申城还比不上后世的繁华,好在东方明珠等建筑物的灯箱照耀下,黄浦江起码不算是乌漆嘛黑一片
“……”
不过要说有什么体验的话
那就是,冬天的风,吹得还是很冷的
尤其是方年连个围巾啊,帽子啊,手套啊,都没有
反观关秋荷,围巾套在脖子上,能把耳朵都遮住
双手套在一起,直接当手套用了
还要嘲讽方年:“你们这些小男生啊,年纪轻轻的,就知道要风度不要温度……”
“看看,都冻成什么样了……”
“……”
次日上午,关秋荷带着方年去豫园逛了逛
这座江南古典园林,始建于明代嘉靖、万历年间,占地三十余亩,绿化布局合理,植物配置得当,层次分明
反正比夜游浦江的体验感好
…………
…………
2009年1月5日下午,方年在虹桥机场告别关秋荷,带着一个小行李箱过安检登机回湘楚
满打满算,这次申城行总共连48小时都没有
两点,飞机准时起飞
经过一番奔波,方年在湘楚省城汽车南站赶上了汽车
目的地是棠梨下属的一个村
隔三差五的,大清早会有一班去省城,下午四点多从省城回,具体的运营模式方年其实完全不清楚
他之前只听说过,当时朱建斌去省城的时候也坐得这班车
一开始他只是碰碰运气,没想到刚好赶上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
六点多,方年终于回到了棠梨
在网吧街随便找了个快餐店,对付一碗汤米粉后,方年回了职工小区……
======
破碗朝精品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