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车
出发后上了城际高速,一路上没有什么拥堵,约一小时五十分钟后抵达了省城汽车南站
这时下午四点半
关秋荷订的去申城的机票是晚上八点,时间算起来还是很充裕的
下了大巴后,方年稍加思索,看向关秋荷:“荷姐,黄花机场有吃的吗?”
“应该有的,我没在这里坐过飞机”关秋荷回答道
最终还是决定先搭乘出租车去机场
现在值机流程没有后世那么先进,那时国内部分机场都已经开始使用电子登机牌,提前个三四十分钟到就可以
09年的话,提前九十分钟抵达是一个比较保险的时间
这次路上比较拥堵
三十公里的车程花了一个多小时
到黄花机场时,天色已经基本暗了下去
机场内只有那么几家饭店,随便对付了一口,便去了登机口等候登机
“要吃颗糖吗?”
等候登机时,方年从背包中掏出一小袋糖果
是方年外婆给的大白兔软糖
关秋荷望了眼方年:“你还随身带糖果?”
“走的时候,我外婆给的,家里都不知道我今天不去学校”方年回答道
语气里面有满足感
关秋荷拿了一颗,剥开尝了尝:“嗯,甜”
眼神深处有些许的艳羡
方年没注意这么多,他只是想分享一下自己对生活的满足……
7点30分开始登机
关秋荷给买的是头等舱,可以优先登机
方年故意砸吧嘴感慨:“原来是这种感觉啊……”
生活里的小享受,从来都是需要钱的
没有延误,8点钟,飞机准时起飞
一小时四十分钟后,飞机降落在申城虹桥国际机场
同样的冬季夜幕下,临近晚上十点钟的申城却仍旧不夜
穿过成片成片的灯火阑珊,方年跟关秋荷抵达了金茂大厦
这座在国内外都很有名气的高楼,是申城地标之一
关秋荷特地选了位于金茂大厦53~87层的君悦大酒店作为在申城的下榻处
“怎么样,是不是到了申城,才忽然有一种纸上得来终觉浅的感觉?”
在位于54层的大堂登记完,搭乘电梯去客房时,关秋荷笑着问
方年笑着点头:“对,申城我在00年前后来过,也多次从金茂大厦下路过,那时候从没想过这里面会有一家酒店”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体验生活的样子”
应该说,两辈子方年都是第一次入住位于金茂的这家君悦大酒店
关秋荷满意道:“那就好,我还怕花了钱你也没什么体验感”
这次全程的旅途消费关秋荷提前买了单,包括头等舱的机票,这家五星级酒店的豪华江景房等等
算下来的话,两个人加一块可能也花不到三万
方年最晚后天下午会离开申城回棠梨……
270度的落地窗前,方年欣赏着不远处黄浦江的夜晚灯火,感叹一句:“有钱人的生活真是没法想象”
因为,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