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无数雷诺萨尔个体,肯定不能算得上是自由活动的个体了
说不定都被做成了黑客帝国那样的生物个体矩阵,虽然不是用来发电,但是用来生产搬运智慧还是没问题的
这也难怪雷诺萨尔的那位皇无法移动,只能龟缩在大本营
而如今肖夏给人类准备的第七次八次甚至是一直抵达第九次进化的路线,史莱姆矩阵超算是必不可缺的东西
除非人类可以像雷诺萨尔对依兹珞做的那样,通过毁灭一整个文明,从而造出如今建立在无数智慧生命逝去的基石上的天使主星以及其内部的超算引擎,轮回!
用来统合智慧的引擎啥的肖夏还能够友情提供,但是没有基础,说得再多那也是白搭
史莱姆如今可以通过人工培育是没有错
但是那不是没有缺陷的
第一点就是史莱姆是通过切一刀,一个变两个的形式工业繁殖的
但实际上这可能依旧算是一只史莱姆
只是两个部分之间有着信息传递,并没有影响到生存能力而已
而高级一点的实验室培育就更加复杂
人们至今都弄不懂雷诺萨尔在天使主星地表上建立的十八个水立方究竟是如何工作的
史莱姆幼体必须通过特殊的环境下进行无数次进化爆炸增殖最终在液态环境下才能够良好发育的
虽然如今的人类几乎人手一只史莱姆,甚至有钱的可以多备上几只免得自己被杀得删号重炼或者是原本的肉体无法回收回来的时候没得史莱姆第三次共生进化
但是就数量而言,史莱姆真的是在不断减少着,而且这个速度还不慢
于是想要用史莱姆堆数量来强行进化那也不现实
但是如果与雷诺萨尔文明进行了合作呢?
第一个好处自然是雷诺萨尔个体会由于与人类进行了共生进化而获得病毒的加持,从而因此生命形态进化,个体本身能够提供的智慧会更多
简单来说,以前的雷诺萨尔个体每次传递信息都是很呆滞的,就像是一加一等于二的简单信息传递,都得分步进行光谱语言转化传递
但是与人类共生的史莱姆不同
由于极近距离被人类的思维同化影响到,不管多复杂的信息,史莱姆都会想办法先自己思考一遍,然后再将信息尽量一句话传递完
这简直就是重装了一个系统换了一种底层操作程序了都
信息传递不再有着许多的垃圾碎片,高效快速的同时还可以多核联动
而人类要做的就是分出自己的脑阔,与史莱姆亲密接触
史莱姆如今在人类这里不仅仅是一个完全的工具了,许多时候因为Q弹软萌的外表被当成宠物
更别说第三次进化的人类多次被史莱姆形成的液态殖装救命与危难之中
于是人类与史莱姆的感情很复杂,用这些无辜的小东西来当一个不能动弹的外置本体主机,哪怕是人类自己也不太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