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手臂早就彻底废掉了!!
所以,一vs四十七,并且最后还能完胜虽然比那些电影里的夸张拍摄要逊sè了很多…但实际上,已经是恐怖到极点的战斗力了!!
而我,自然远远没有那种战斗力,如果在只是单纯的打架,我靠着心狠手辣,可以用重手加恐吓对方的手段,把七八个壮汉打跑……注意,是打跑,不是打倒如果是双方拼命,我也有本事能赢,但是自己肯定要受伤
如果是双方都拿了刀子并且对方战斗意志坚强,是抱着必杀地信念……那么我就必输了,聪明的话,就抵抗一阵子,出手杀伤对方一两个,然后再自己还没有丧失逃跑能力之前,跑掉!!
即使是我肯拼命最好的结果,也只能是两败俱伤!干掉对方,我自己估计也凶多吉少了
这就是我目前的真正实力了
老实说,其实我已经很满意了武术原本就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夸张而且,以我现在的战斗力,我已经是大圈里公认的头号高手即使是西罗,在我面前,在我不出重手地情况下,也不过是撑十分钟而已
而我也一直是以我的身手感到骄傲的但同时,我也认为,功夫练到我这种水准,已经足够用了
继续练下去,再强也未必有多大的用处
毕竟,现在不是古代就算我练到黄飞鸿那种境界,一挑四十七还能全胜,又有什么用?一个小孩子,只要在机会恰当的时候,一把手枪就能干掉我
我很满意我现在的水准
但是,不怕识货,就怕货比货!!人比人能气死人啊!我和大师兄稍微过了一下手,我就充分体验到我和他之间的巨大差距了!
师父当年地话的确没骗我几年下来,我和大师兄的差距越来越大!虽然只是练手,但是几个照面下来,大师兄明显是没有用真格的,但是在我的心里,却充满了一种无力感!
这感觉,几乎和当年面对师父的时候,一样了!!
或者,现在的大师兄,他的功夫已经达到了当年师父的那个境界了
所以,大师兄在对我地水准表示不满的时候,我没有反驳即使我之前心里还有些沾沾自喜,现在也那面有些沮丧了
我原来以为,我纵然不是大师兄的对手,也至少能稍微撑一会儿,或者逼得他对我动真格的
现在看来,我的功夫,恐怕真地只有他的三成都不到
“你这几年都荒废了”大师兄皱眉,他在一脚把我放翻了之后,伸手把我拉了起来:“你知道么?其实你的根骨很不错,甚至我觉得,如果你这几年肯苦下功夫的话,你就算打不过我,但是遇到老二老三,应该是能赢的,但是现在看来,你连比他们都差远了”
“不会吧”我苦笑
“练武,要懂得修身!”大师兄叹了口气,他皱眉,板着脸:“吸烟,喝酒,还有其他的那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