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于魔族大兴后,会掠夺玄门与西方的气运,那就更与他们无关了他们承认,魔族是受他们教化这才变强的
可他们也是顺应了天意,这才去魔界教化魔族的所以,真要怪罪的话,也怪罪不到他们身上,应该责怪天道
一切都是天道扶持魔族的错,若非天道执意扶持魔族,他们哪来的实力抢夺玄门气运?
还有,顺天而为还能有错?
所以,就算日后魔族受他们教化而变强,给玄门造成了巨大的损失,错也不在他们身上
明知是天道的错,却非要赖他们,这不是典型的欺软怕硬吗?脸都不要了!
…………
洪荒的强者们何等精明,无需有人说破,众人便全都想明白了这一点
于是乎,那些没传下道统的大神通者们,顿时就被几位圣人给盯上了
要说谁最不希望魔族大兴,那肯定非他们莫属了因为他们是玄门与西方的圣人,魔族大兴之后,夺的可是他们的气运
他们的损失最大,当然不希望魔族大兴
与他们相反的,就是这些没有传下道统的大神通者了因为没有道统,所以就算玄门与西方的气运受损,他们的损失也不大
反倒是教化魔族后,魔族气运大涨,他们皆能获得巨大的收获
只冲这一点,就足以让双方站在对立面了
奈何,圣人就算想明白了这点也没用,因为那些没有传下道统的大神通者不是一个两个,也不是几十个,而是几百个,他们根本盯不过来
要是十几个的话,圣人还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他们不要走错路
但几百个,根本就防不住,他们前往魔界教化魔族是必然的因为人都是趋利的,哪怕是大神通者,同样如此
当玄门带给他们的利益无法令他们满意时,他们自会离开玄门,去追逐更大的利益
西方教自立门户,不就是因此吗?不满足于玄门带给他们的利益,所以决定分家单干
“果然,西方教的自立门户,就是我玄门分裂的开端,当初就不该允许他们自立他们这一分,不就给其余人做了榜样吗?”
“西方之人,果真是祸害,也难怪师尊当年不愿收他们为弟子了,想来必是当时道祖就已经看出,这人心思不纯,乱我玄门者,必他们也!”
三清目光闪动,心中愈发痛恨西方二圣了
因为他们已经预感到,玄门分裂已成大势,无法阻拦了
前往魔界教化魔族易,但事后要他们舍弃在魔界攒下的家业重回玄门,那就难了
而他们只要不回来,那和脱离玄门,加入魔道又有何区别?
由仙入魔,这例子一开,比西方教自立还恶劣因为众圣就算再不满西方教,也没有否认其是正道的一员可魔道,那必然是邪,这点毋庸置疑,也没有争辩的余地
谁要是敢反驳,谁就是同时与玄门,还有西方教为敌
既然魔族是
点击读下一页,继续阅读 可怜的懒虫 作品《封神:从吞噬补天石开始》第609章 玄门分裂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