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都过了不知道多少遍手,还能剩下三成就算是老爷们有良心了
这种情况下,不烧杀抢掠,他们吃什么?
而且长官对他们非打即骂,十分凶狠,时常还要大刑伺候,或者干脆杀人,把他们搞得紧张兮兮十分恐惧,杀别人对他们来说也算是一种放松的途径
当然还有最可恶的一种情况,就是杀良冒功
根据绿营兵们的交代,杀良冒功这种情况在带清军队里相当普遍,基本上地方要是出现了什么小毛贼之类的,剿灭之后没几颗人头,长官觉得不够请功的,就会【借老乡头颅一用】
曹孟德的智慧在这种层面上被广泛运用
甚至有些军官一旦缺钱花了,或者忽然想要升官儿了,就会想方设法杀一些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假装是贼匪,报给上官
总之他们总有杀人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