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记错的话,老李的医疗费已经好几百万了吧”
赵胜想了想说道
平常患者,住ICU的话,花个十多万,住个十多天,这已经是普通家庭无法承受的重负了
有很多的患者,家属因为无法负担ICU的高额医疗费用,而不得不选择将病情依然危重的患者转出ICU到普通病房
很多情况下,其实转出ICU,说难听一点,就是等死了
“以前家属还时不时的来看看人,现在家属都不来了”
林海舟十分无奈的说道
说难听点,作为前ICU的副主任,就算是他自己生病了,也不可能在ICU住四年,别说四年,就是四个月那也是承受不起的
“我记得院里各科室都有这样的吧,住了好几年的这种,要是这些情况能得到解决,也不至于医保基金不够用,扣我们的绩效奖金了”
顿了顿,林海舟又吐槽说道
听到林海舟这么一说,李卫东也是面露无奈之色
在医院,老GB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
独立的系统,独立的财政,完全不受限制,想用什么用什么,甚至有一些检验检查项目后面都特地标注了老GB专用随便搞!随便用!有木有!
报销比例百分之一百有木有!
医疗费用上不封顶啊有木有!
特需病房都可以报销有木有!
再说医保,医保政策让医生背负了太多业务和舆论压力
医保对百姓说:我已经把最贵的药品耗材都纳入医保,从几元到几万,医生随便选,你只需付少部分钱,'其他我替你买单
医保一转身对医院说:每年给伱医保指标,每个患者只能花四千元,一个月每个医生可以治疗两个医保患者,超过了我拒付啊!
医院对医生说:省着点用,指标用过头扣你奖金!
病人对医生说:您给我用最好的!
医生说:?!
很简单的几段话,中国医生的辛酸显露无疑,说白了,医生真的就是成了背锅侠老百姓以为自己交了医保,由政府替自己买单,医生不应该这个检查不给做,这个药物不给开;医保却又跟医院下过政策,凡是医保总额、个人平均住院费用、药占比超标都要处罚;医院呢,只能转嫁给医生咯
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医保目前对医院医保实行总额预付制度,就是医保部门每年给医院一定数额的医保使用额度,超过这个额度的费用,就需要医院自己负担医院通常采用的方式是将这个额度按比例划拨给各个科室,各科室超过自己的金额后,多余的报销费用就由科室自己承担而科室又针对每个医生制订考核指标,例如一个月只能有多少医保额度,超过后要么扣奖金要么罚款
这种方式的初衷是让医生有足够动力控制医疗费用、合理使用医疗资源,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医保资金压力和患者就医负担但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