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老太医没几年就去世了,他的儿孙徒弟未能进入太医院,太后又信不过其他的太医,哪怕还会照常召太医来给自己诊平安脉,也没敢让任何人接触慈宁宫里藏着的人最后是许宫人自己翻医书自学,才把吴家人生病的问题给解决了
许宫人大约也是因为在这时候自学了医术,知道该如何照顾病人,后来皇帝在慈宁宫中养病时,她才会被太后派到御前去侍候的吧?至于许宫人因此得到了皇帝青眼,被册封为妃,那也是合理的回报
吴琼想起小时候生病,许宫人总会柔声安慰她,还会给她做好吃的药膳,就觉得对方实在是个好人从小到大,许宫人不知给她与母亲治过多少回病了许宫人明明就对她们母女有恩情,性情脾气又好,母亲居然还看不上人家,言谈间多有轻视之处,实在是没道理得很!
就算母亲归夫人因为丧夫丧子又被困多年之故,脑子糊涂了,吴琼也认为她是不占理的
倘若将来有机会回京,见到阔别多年的许贤妃,吴琼觉得,自己一定要替母亲赔礼道歉才行!
不管母亲心里怎么想,她都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