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继续坐这辆公交车,会惹麻烦呢?我看大家都挺友善的啊”
我睁着眼睛说瞎话毕竟一车厢的人都冷着一张脸,个个苦大仇深的样子,话也不说一句和“友善”这个两个字真是八竿子也打不着啊!那可怜的一中校友还想再说话,旁边一个中年大妈就面无表情地凑过来了“小刘啊,既然这位小朋友不想下车,你就别啰嗦了坐一会儿就坐一会儿呗,能有什么麻烦?其实也没啥大不了的事儿”
小刘看了她一眼,发现全车的人都盯着自己,只能深深看了我一眼之后沉默了其实,我已经知道他说的“麻烦”是什么事儿了没错!就是这群鬼魂会吸人的阳气……这辆公交车里面虽然全是冤死鬼,给人一种阴冷恐怖的感觉但好在,似乎这群鬼还没有坏透!除了王鑫仁那个倒霉蛋之外,之前其余两个“撞鬼”的人不过也就是被吸收了一点阳气,然后虚弱了一段时间虽然说人被吸“阳气”不是什么好事儿,但只要不是疯狂猛吸,大概休养一两个月就能恢复过来……这个被中年大妈鬼称为“小刘”的学生鬼——也算得上是我的“学长”了——提醒我下车,就是不希望我阳气被吸太多因为只要坐在这辆公交车上,就会被不断吸走阳气这时,一个老大爷鬼突然开口道“为什么好像吸不到……难受,我好难受啊!”
它旁边的一个中年男鬼也显得有些疑惑“是啊,这两个家伙怎么回事?阳气太稳固了,吸不走啊”
“再不吸几口,又要被烈火焚身了我可不想再体会一次啊”
“不行,今晚得多吸几口年轻人阳气旺,很快就能补回去”
车厢里的鬼魂们开始闹腾了起来,已经不掩饰地说着这些话了如果是普通人,这时候肯定莫名其妙我和牛毕倒是很淡定也知道,差不多到了该摊牌的时候了咳咳……我清了清嗓子,同时举起了一只手,还转动了一圈儿“静一静,静一静啊各位都别议论了,放松,听我,来说!”
顿时,所有鬼的目光,都齐刷刷地看向了我整辆公交车里一片死寂,连掉下一根针估计都能听得见曾经的学长“小刘”面无表情的脸上,顿时出现了一丝疑惑,估计是在想我这个“活人”怎么如此不知好歹?简直是在玩儿火啊!面对群鬼的注视,我非常淡定,用平静的语气开口说道“各位啊,其实呢,我个人也非常的同情你们真的,你们生前的遭遇,确实很悲惨”
我刚一开口,整个车厢里的群鬼全都震惊了!估计它们都万万没想到,一个本来“误入”鬼公交车上,即将被吸阳气的小年轻,会直接说出这样的话来?那个“小刘”更是一脸惊讶地看着我,估计是觉得这个渝城一中的“小学弟”似乎有点不太对劲啊……我面对有些懵的鬼魂,继续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