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起床,穿过二楼的走廊房间,对那些纸人纸马问好——虽然它们不可能回答但冥冥之中我却有一种得到了回应的感觉然后下了楼,就听到一声招呼“吴小哥,早上好”
我心头一惊,下意识地退了一步然后立刻想起来,这是昨天晚上收留的鬼魂王虎啊定睛一看果然就看到王虎已经拿着一把扫帚在打扫清洁了,看我下楼,就停下来朝我笑着打招呼这也就是我和老曹这样的玄门修行之人,能够看到是他拿着扫帚在扫地——如果是普通人进来,恐怕只会看见一个扫帚在凭空自己动,估计要吓坏了!“早啊,王大哥其实你不必这么早就打扫卫生的反正咱们这棺材铺,平时来的人也不多”
王虎挠挠头,憨厚地回答:“反正睡不着,也没事儿我就当锻炼身体了”
既然人家都这么说了,我也就笑着点点头了其实他说的也有道理鬼魂,也是需要锻炼的!魂体和肉身其实类似,都需要通过锻炼来进行强化所以他用魂魄握着扫帚扫地,确实也在锻炼魂体当然了,任何没有法门的【锻炼】方式,都不能称之为【修炼】变强的速度非常缓慢,只能说是聊胜于无但我和老曹也都没有鬼魂修炼的法门——而且就算有,现在还没有熟悉到那个程度呢,也不可能教给王虎啊敬佩归敬佩,他确实是一个好父亲!但也不可能一加入棺材铺,就这么地信任他还得先考察考察再说——活人打工,都还有三个月的试用期呢不过这些话,我肯定是埋在心里的,不可能拿到明面上来说从小呢,我就是个心思还挺复杂的人很多时候我其实都在想,要不是因为我有一对非常疼爱我又善良的父母,生活在幸福美满的家庭里长大一些之后,又有个师父在鞭策我努力读书恐怕像我这样性格的人,搞不好就得走上什么歪路咯!出门之后,我照常去不远处的包子铺买了早餐卖包子的王大妈笑眯眯地问我,说怎么今天多买了两个,是家里来客人了吗?我摇摇头说不是,就是可能在长身体,饭量增加了实际上,这是给王虎准备的……我回到棺材铺把老曹的放在他屋里的木桌上,然后又给了王虎两个,让他吃“谢谢吴小哥!我都好几年没有吃过包子了”
他看着手里的肉包子,有些感慨确实,王虎死之前那几年,都疯疯癫癫的估计要饭的时候,人家也不会给他新鲜的肉包子吃至于死后变成了弱小的讨口子鬼,虽然恢复了正常的意识和思维但也不敢白天现身了,更吃不到早上才买的包子了鬼怎么吃东西呢?很简单,食用食物的气!只见王虎拿起包子,放到嘴边,然后张开嘴猛地用力一吸呼!我就看到一股淡淡的白色烟雾从包子里被吸入了王虎的嘴里、鼻子里面,他脸上显出非常满足的表情而那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