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少昆也趁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我觉得如果我们的定位能再提高一点…达到7.99万~9.99万这个价位段,产品会更好,操作空间也更大”
话虽如此,但7.99万能买到的油车一抓一大把,9.99万都能买人们眼中皮实耐造的日系车了,为什么要买一台新能源电车?而且还是微型轿车?
“伱算出来的成本是多少?”
“嗯…前期5.02万一台,产能上去了成本会降低,降到4.8万左右,但产能上去的前提是销量得高才行!”
“就按照现有标准来,一台入门级微型轿车,没有必要什么都上,要有所取舍才行,我问你,你是想做9.99万的豪华小车还是你的B级轿跑?”
“当然是…我明白了”
莫少昆一下子也反应了过来,他的老毛病又犯了,陈子凡提供的图纸其实没什么太大问题,但他习惯了豪车,总觉得上面的产品有些过于简单
他算出来的成本其实也没太大问题,但星尘科技的锂电池产能稳定、技术更成熟、成本也低,还会比他算出来的整车成本再降低3000块钱左右
如果能再争取一些补贴,成本还会更低,再以星尘直营店、星尘速递为基础,从一线、准一线城市开始,每个城市建设1~3个品牌直营店就够了
至于销量问题…那不是现在该考虑的,新能源汽车这个项目前期就是赔钱买卖,能保住投资成本就不错了
先发育一段时间,等基建搞起来,时机成熟了再从海城开始,一个个城市收割燃油车市场,推广新能源汽车
如果不出意外,星汉智行的第一款新能源汽车将会和星尘3系列同时期上市,并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在9月底~11月底这两个月时间里,星尘1的销量始终稳如老狗,期间海对面的零部件供应商一看星尘生态链的供应商发展太猛,连忙继续出售产品
结果华夏手机厂商压根不买账,除了星尘生态链供应商给的压力外,官方也在其中起了相当大的作用,什么玩意啊就不卖了?那就干脆都别卖了
没办法,只能继续卖,但经过这么一出,他们的元器件、传感器订单暴跌,现在已经悔的肠子都青了…
你妹的,想不卖就不卖,想卖又要来卖,天底下哪有这种好事儿?
11月底,陈子凡终于收到了一个久违的好消息,那就是联发科的芯片流片成功了,并且带来了两款芯片:
除了天玑200外,还有一款HelioP20,为了和天玑200保持一致,联发科HelioP20也跳过了P10这款芯片
并且准备对外宣称:“我们的产品已经经过两代发展,很可靠!”
HelioP20的性能水平相当于天玑200的65%左右,比星尘1上的缝合芯片还要弱一点,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