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现在几级海况了?”
“接近四级”
“你们快一点”
“最大马力了”
“师父”陈远喊道
“在,我们也是最大马力了”林新海说
“要下暴雨了”陈远话音刚落,豆子大的雨,就从天上落下来
周升赶紧跑回了船舱:“我勒个去,这个雨是说下就下”
“拿上沐浴露,我们出去洗个澡”陈远说
“行”
“水桶和刷子也拿出来,顺带着清洗甲板,还有沙发这些也要洗一下”
周升经过陈远旁边,笑着比划了个OK的手势
陈远再催促了林新海他们快一些,等着周升出来,就脱掉上衣,去了外面
今天这个大暴雨吓得,能见度极低
陈远打了一些海水,然后给水桶里面倒上沐浴露,拿起刷子清洗大白的甲板……
好长时间没有下大雨了
今天这个大暴雨也是难得,陈远和周升两个人动了起来,拿着刷子使劲刷洗甲板,然后就有雨水冲走污渍
洗了游艇,再洗个头发,洗个澡朦朦胧胧的,两条渔船开了进来……
礁湖里面有避风的区域,海水也有起伏,但是和外面比起来,那就平静太多了
中午了
回到船舱换了神衣服,陈远他们收拾内部空间……
时间过得很快,下午四点过,风越来越大,在驾驶舱,都能听到外面呼啸的丰盛
雨小很多了,风却大了
“陈远,陈远”无线电里传来高贺的声音
“干啥”
“过来喝酒不”
“算了”陈远道
“你们估计,明天可以出去捕鱼不”罗老四问
“可以吧”陈远道:“台风又去小日子的方向了明天,这边基本上就没什么事情了”
高贺‘哈哈哈’笑着:“又去小日子……这个‘又’字,莫名戳中我的笑点”
林新海也笑着,好一会儿才道:“明天开始算起,还有6天了再找一个好一些的标点,你们差不多就能放假了”
“明天去上涌流看一眼,然后往北看看……实在没有鱼,我们差不多也要放假了”陈远道
“你们先跑了,我们咋个搞?”罗老四
“南塔瓦拉坐飞机”陈远道:“到时候你们过去接上建国老表,一起坐飞机过去”
“行吧”罗老四说
“我就不过去了,跟着渔船回国先”林新海说
“过去耍几天嘛,然后你们坐飞机回去,那不比坐船回去要快”
“一起去耍吧,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段时间”罗老四道
“看看吧”
“最后几天了,加油,找一个大鱼群”罗老四
“就是,你们要支棱起来啊”
陈远就嘿嘿嘿笑着……
捕鱼季的最后几天了,随便怎么样吧
反正这次已经赚很多了
大风刮了可能有十几分钟,最大风力估摸着七级,风力就开始减小
晚上,陈远联系了罗浩,确定台风的风向台风向北移动,准确说是东北……
第二天
陈远起来看到何飞和杨巡他